人工磁盤更換

從1980年代開始,外科醫生就在歐洲進行了椎間盤突出盤置換手術,但在台灣尚無。有兩種類型。第一個是完全更換磁盤。第二個是磁盤核替換,它僅涉及磁盤的軟核(稱為核)的替換。人造盤是金屬,生物聚合物或兩者,生物聚合物是類似於塑料的物質。

原因

當椎間盤的軟內部突出穿過外層時,就會發生滑盤。人的脊柱或脊柱由26塊稱為椎骨的骨頭組成。在每個椎骨之間夾有橡膠狀的墊狀墊,稱為“圓盤”。這些圓盤有助於將椎骨保持在適當的位置,並起到減震器的作用。椎間盤的中心柔軟,呈果凍狀,外表堅硬。當一些柔軟的內部空間通過磁盤壁上的裂縫滑出時,會發生磁盤突出。這種情況最常見於腰背,也可能發生在頸部椎骨。

人們認為,這種“果凍”的逃逸釋放出的化學物質會刺激周圍區域的神經並引起嚴重的疼痛。脫出的椎間盤也可能對神經施加壓力,並通過壓迫引起疼痛。磁盤洩漏的原因通常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反復運動而逐漸磨損和過度使用。隨著年齡的增長,椎間盤會失去一些水分。流體的減少使磁盤變得不那麼柔軟,更容易破裂。當磁盤出現問題時,並非總是可以找回確切的位置,但是在抬起物體時不會在膝蓋處彎曲或在舉起重物時扭曲後經常會出現這種情況。椎間盤突出症可發生在任何年齡,但最常見於20至50歲之間的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