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發現科學醫學臨床試驗中心研究令人困惑,那麼您並不孤單。

主流媒體的每日菜單
都引用科學研究來宣傳突破性的健康事件以及神奇的治療方法和發現。有些說法很古怪,結果令人驚訝。這就是為什麼媒體通常會刪除名人和高級大學醫生的名字,以麻木地批評那些認真評估此類信息的人,同時也是保護其網絡的免責聲明。

如果提到的產品或方法具有任何實際或潛在的價值,您可能需要檢查臨床試驗中心所提供信息和所引用基礎研究的可信度。

媒體很少提及最重要的第一信息:誰贊助臨床試驗中心和資助了這項研究?

研究通常會提供贊助者想要的結果
如果結果不是讚助者所期望的,您很可能永遠不會看到結果,這些結果將被丟棄或在公眾視野中隱藏。對大多數人來說,所謂的“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研究聽起來令人印象深刻。但是仍然有什麼經濟利益促成該研究。例如,2009年3月19日在“腸道病原體”上發表的加拿大大學的多中心研究得出的結論是,益生菌可能有效緩解焦慮症。 在這種情況下,適當披露了日本益生菌消費品生產商養樂多的研究背後。然而,通常,這些參考文獻不存在或隱藏在參與者研究者傳記的腳註中,希望您不會花時間研究每個參與者的行業隸屬關係。